Sunday, January 4, 2015

台北市101/莊峻華

台北市101/莊峻華
台北市101最近有幾件消息,頂新集團將37%所有權,賣給馬來
西亞IOI集團,該集團有中國資本;頂新拿下101經營權,疑似有
官商勾結,馬英九是頂新之門神;柯文哲市長上任首日,指示信義
警察分局長,要管愛國同心會人,不能打法輪功人。台北市101,曾
經是世界第一高,目前仍舊是台灣指標性建築,我曾去過兩次,一
次是2009年一夜,舊日同事驅車攜我前去,當年夜晚寧靜,十分冷
清;去年四月與家人投宿君悅飯店,經過101已經是喧嘩不堪,我仍
舊放棄入內參觀。

頂新黑心油爆發後,基於輿論壓力,讓出經營權,已經開始準備拋售
,名嘴和柯市長都懷疑是假交易,有中國資本介入,馬來西亞商人只
匯入七億元新台幣,準備向台灣銀行告貸,兩百五十億元新台幣,準
備買空賣空,和頂新回台發行舊股票TDR,得款後買下帝寶豪宅11
,借款1,350億買下101中嘉,4G,三重味全新燕地等,現在在馬政權
安排下,準備購買高鐵經營權,交通部長宣稱,高鐵即將破產,要引進
新股東,再延長經營權40年,所以名嘴懷疑馬有把柄,握在頂新手中,
有把柄握在中國手中。

法輪功人喜歡在101前靜坐運功,持中國五星旗之,愛國同心會人不爽,
經常毆打法輪功人,柯市長選前答應處理,板著臉要警察局分局長,維持
秩序,否則換人,分局長維維諾諾稱是,增派一制服一便衣警探,但名嘴
看完近日紀錄影片,發現101廣場秩序,仍舊紛亂,大聲吵鬧,中國人在
台灣,非常囂張,在桃園機場也大聲吼叫,台灣警察不敢管,毆打學生之
警查暴力不現,我看中國旅客在上海浦東機場,都是安安靜靜,一點都不
喧嘩。

收費之大樓,再美觀我都捨不得,所以我只在樓下經過,紐約帝國大廈也
如此,新宿區之東京都廳雙廈,我去過,頂樓是觀望大廳,望遠鏡可以眺
望到遠處富士山峰,都廳安安靜靜的,上午九點開門,如我未記錯,廳內

尚有一座東京都立大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