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台灣之違章建築/莊峻華

台灣之違章建築/莊峻華
台北市南港區有大火燒死人,逼迫新任柯文哲市長面對,所以他先
清除該火燒違建,然後提出226棟違建,限期拆除通告,當然也給
市政府有時間,安排善後,幫助社會弱勢之機會,台灣地窄人稠,住
屋有問題,過去一年,我連續回台灣三次,每次均需面對住之問題。

我家在虎尾高中附近,有一類似共渡老屋,約是1972年興建,已經
破爛不堪,無人居住多年,屋主為住美國之二姊,但無能力修葺,令
其荒蕪,一年舍弟領我到荒屋門口,令人鼻酸,剛好我喜歡虎中紅土
網球場,回虎尾可以利用該屋,過馬路就到球場,於是我告知姊姊,
讓我出錢修理,讓我回虎尾時使用,但無結果,姊姊年事已高,又無
家人,房屋就是如此浪費,原因很多,因為虎尾無甚工作機會,年輕人
都跑到都會找工作讀書,住違章建築。

另外,先母離去時,留下一棟房屋,也是共渡屋型,其中有增建部分,
因位鄰居一整排,均需要增建,因此整排都是,違章建築,當年由舍弟
出資興建,分遺產家人有異議,異議者提出拆掉增建部分,很有趣,可
以嗎?學土木出身之家兄曰?拆掉有結構安全問題,鄰居會同意嗎?

台灣之違章建築,因住屋需要而起,安全顧慮,需要拆除,尤其是都會
,拆除到違建,居住問題,馬上竄起,只有智者如柯醫生,膽敢挑戰如

此困難,台北市議會和選民,需要共同面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