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社會弱勢/莊峻華

社會弱勢/莊峻華
柯文哲市長,面對南港區違章建築,立刻拆掉一火災鬧出人命之
,一違章樓,並且通告226間違建,在今年三月二十日前,需要
自動拆除,否則市府將強迫拆除,因為違建有急迫安全顧慮,全
台灣據統計,有61萬間違章建築,詳細者更多,輿論喝采,但有
人指出社會弱勢者,恐怕立即面對居無屋之慮,這是社會問題,連
美國都有困難程度之不同,違建是要拆除,弱勢者社會要幫忙。

我在各處旅行中,多半出入於遊覽區,見到者,多半是城市美麗面
,偶而遇見流浪者,像在歐胡島之威基基海灘公園,所以我經常自
我警惕,不能使家境淪落到如此地步,我不知道柯市長,將如何圓
滿解決此問題?

我自幼出身寒門,非常注意儲蓄,也鼓勵小孩儲蓄,想盡辦法節流
,也把握住開源,例如當司機送女兒來回機場,出外旅行時,也鼓
勵家人代替工作,尤其是兒子工作待遇微薄,可以增加收入,儲蓄
可以彌補收入,可以建立自尊。早上,我仔細解釋給元兒,如何送
接我們到港口兩次,賺$180,如何請經理安排週四放假,機場接送
姊姊,賺另外$180,,一週內增加$360收入,又可以幫助家人,是
一有意義之生活。

兩年前,我提接送機場事,家人有異議,連女兒都嫌我開車技術差
,威脅要開除我,於是我忍辱釋重,反而舉例恐嚇她,死後遺產不
給,後來幾次出外旅行,接送機場工作,由在家人接任,收入雖然
不是很多,但也比沒有收入好,這是我對金錢之正卻看法,有此看
法,絕對不會淪落為社會弱勢。

柯市長之哲學,幫助弱勢者,需從醫療和教育著手,我看自己,也看
國家,如此道理,並非常人可以體會,柯市長是位醫生,許多人生經
驗,看法中肯,他說優質高中等,我都同意,改變階級,美國一直是

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