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僻路續行 /莊峻華

僻路續行 /莊峻華

日前經70號高速公路,妻見長春鎮出口,要我回車拜訪,蓋其聞戈登訪客中心之介紹,我再地圖儀上,設定長春鎮,儀問第10街,答是,又提一號碼,我也是,結果帶回戈登鎮外,美人不樂。清晨上路,擬訪老喬治鎮,見與戈登同出口,墨理遜鎮,我誤會是長春鎮,想給美人驚訝,彼問曰知所去?答約為汝日昨思思念念處,車經山路起伏,美人驚訝,又是赤壁公園,我亦納悶,原來小鎮,乃是公園南端入口。

又是一美麗,科州小鎮,我在鎮公所/郡立法院前停車,辦公室其實為一,兩樓木屋,小鎮僅有一街,幾棟木屋,已成店面,有一鎮中心教堂,剛巧為週日禮拜,許多教徒。清溪約是經過小鎮,我們經過一鄰溪公園,遇見一臭鼬,我在溪邊公園小凳上,聽泉打盹,清溪急湍,難得清靜,一隻金色獵犬,在溪中戲水,近冰點溫度,驚醒夢中人,我和犬招呼,拍攝相片,原來一對年輕夫婦,擲棍溪中,著犬拾起。出公園路上,一家數犬,趨近籬笆猛吠,原來臭鼬歸來,大搖大擺,無視於諸犬,遇見我們,則回首,捲起攻勢,美人拖我離去,免除紛爭。

回小鎮,有一路標,西向指長春鎮,東進赤壁公園,遇兩位婦女,與一小白犬,此犬不久前,在車內渴望路人,如今主人擁抱,已故作陌生害羞狀,我描述給其主人,主人大笑,原來其車,早先停在我車前,窗戶略開。遇此兩婦人處,為一小旅店曰,床和早餐,為幾棟連接木屋,有美麗小庭院,花草爭豔。

至此始知,美人所指目標為,長春鎮,沿74號僻路西進,又是起伏彎曲,但非崎嶇山路,期間有幾處山谷停車場,每座均客滿,想必是爬山健行者使用,山谷間,似有步行道,鐵馬駕駛,均在僻路上奮鬥,真是忙碌。長春鎮稍大,停車需交費,在由店家用印豁免,我不願其煩,找到一家巴士金‧羅賓,冰淇淋店,巧遇女店東,德州人也,原住610圈內之,北烈爾鎮,16年前,售屋搬來此地經商,每逢冬日,必懷念休市,經濟環境,不利小本生意人,女士為農工大學出身,談吐文雅,非常不俗,我稱其貌美,美人不服。

環繞長春湖,方圓一哩,許多垂釣者,遇及許多位攜犬散歩者,邊走邊坐,與人聊天,諸犬友善,不吝招呼,使令懷念逝去約兩年之,犬兒嘉禮。(jienhua.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