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檀香山城中 /莊峻華

檀香山城中 /莊峻華

檀香山城中,建築美觀,離威基基海灘,並不很遠,步行可及,前兩次旅行歐胡島,僅一次入華埠晚餐,再未嘗試,此番,因搭乘八是,無停車之慮,幾乎所有長途巴士,均需經過城中,我有4次停留華埠和城中一上午,觀看名勝古蹟。

夏威夷為古王國,經過列强勢力影響,王宮建築,歐洲風格,其側為州圖書館,亦是古色古香,國王街對面,為郵局和法院,另一國王銅像,卡優卡梅哈,北岸環島公路名。有一老教堂,卡亞哈哇歐,仍舊在使用中,過街就是,老天主教堂,庭院花草美觀。往西走,即達檀香山商業區,和港口,我在登阿羅哈高塔時,與一對來自華盛頓州之,老遊客聊天,塔台可觀四方,老者曰,此塔可眺望,70座高架,建築梯,如今僅一兩座,檀香山昔日盛況,其郵輪正停泊碼頭,準備環遊諸島兩週,另有一輪,停泊在另邊,其間有幾艘古典帆船,有一艘為餐廳,攜客遊覽用。有幾人在碼頭釣魚,海水清淨,詢其所釣何魚?曰難說明,指樹幹上,一排魚尾釘在樹皮上。

值週日,無甚來人於街道上,熱鬧者為唐人街,幾排菜市場,水果攤林立,很像台灣之古舊市場,我因素食,無法享受夏威夷海鮮,如果夏威夷尚有捕魚業。據聞,週日白天,華埠珠寶店,有許多生意,真正熱鬧活動,實在是在威基基海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