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路旁葡萄酒舖 /莊峻華

路旁葡萄酒舖 /莊峻華

科州36號公路,途經里昂小鎮,僻路沿溪行,至落磯山國家公園,有一葡萄酒舖,廣告引客,半年內,我經過6次,最後一次,從公園下山,回丹佛市,鼓勵美人嘗試,小店在二樓,樓下為關閉餐廳,因為季節外,旁有小池水車庭院,一排小木屋客棧,十分別緻。酒舖已有3對客人,均是一盃在握,知客女士,就像長門賦,司馬相如,描述中之美女,說是毎人$5.00,可嚐5種紅白不同葡萄酒,均是科州產品,當然,原料或出自加州,講到錢,常使英雄氣短嚥氣,曰已16年,體內無酒。

美人平素不喝酒,也不知酒內容,幾天前,在橄欖園餐廳,應侍者鼓勵,喝一盃紅酒,稱讚部已,如今,酒舖有10種選擇,紅白各5,品賞中,女士忙著打包,招待其他客人,每次品嚐,約給五分之一,然後再選,3次後,美人準備放棄,我和女士聊天,稱讚美人,為一好家庭主婦,平素並不喝酒,今夜,我想參加一音樂會,取出筆記地址,女士告知,離居住旅店甚近,於是我再談到信用卡,美人以有笑聲。女士介紹客棧,和飼養鱒魚釣法規則,因在季節外,店內寂靜無人。

我自幼嚐讀中國古書,水滸傳,其中有許多描述,江湖中客棧軼事,掃把倒立為客棧商標,店小二,姦商之蒙汗藥,拉倒多少英雄好漢,聽聞當今中國,仍舊非常水滸,鄉村內陸,與北宋末年無異,北京國力不及,美國治安,世界第一流,尤其觀光區,更是童叟無欺,無甚買路費之陋規。(jienhua.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