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觀光僻路 /莊峻華

觀光僻路 /莊峻華

戈登鎮訪客中心主事,提出一張彩色圖,指出一圈村鎮景點曰,拉立燿特圈,是一圈形小路,環繞戈登鎮附近,需要兩小時半,從鎮郊第19街上山,路名為觀山公路,我在19街左彎不久,立刻為修路中斷,工人告知折回,沿19街到6號,轉70號西向,可遇觀山公園,中心主事,確實提到,必須出70號公路一小段,始達赤璧公園。這一改道,打斷原來計畫,三日始完成一圈。

翌日中午,在70號見觀山公園和巴伐洛‧比爾墓地出口,是圈上一大景點,立刻出高速公路,小山路稍崎嶇,但無甚困難,天氣尚寒,觀山公園,甚為簡陋,但可眺望戈登,6號公路,丹佛市,國際機場,幾座風車發電機等,我之笨重望遠鏡,派上用場。公園內有三部車,一為自行車供應站;其二為幾位青少年,郊遊烤肉。剛好有幾對,自行車騎士入站,詢其目標,答曰72哩路,各個體健如牛。沿圈路下山,風景美麗,遇見許多鐵馬騎士,上山苦行,男女均有,非常精神,車從前日中斷處,進入戈登鎮郊19街。

赤壁公園,岩石紅赤色,十分特殊,不知三國之赤壁之戰,其璧與此璧,兩通紅相比,孰紅?公園停車客滿,蓋丹佛市區,許多高中,聯合畢業典禮,赤壁圓形劇場,惟其佔用,時有落雨,加上天寒,登達最高階平台,已經是膽戰心寒。科州重視觀光,到處是觀光店面,到處是觀光博物館,觀光僻路,由各小市鎮提出,州市政府規劃,民間店面,共同集資,訪客中心,公園管理員等,認真執行,令人體會出其努力。 Jienhua.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