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戈登行2011/莊峻華

戈登行2011/莊峻華

抵丹佛第三日,即驅車拜訪戈登鎮,去年11月,曾來戈登,拜訪科州工礦學院,非常喜悅,我解釋,1977年,初來休市,在休大化學館佈告欄,見到該校招生目錄,34年來,真是如雷貫耳,學校有點像,萊斯大學,但是州立大學,確是依山傍水,山是指落磯山脈,水是清溪,掏金之泉源,我將車停在,清溪歷史公園南側,沒有停車繳費,時間壓力。

顏清溪西向,此為美洲,大陸分界嶺,清妻東流,終注入阿肯色河,再經密士西比河入海,墨西哥灣。小鎮舖上來回,兩寬大步行徑,清溪急湍水流,已有奧林匹克,白水駕舟項目,指標之設立。過一鎮立,行動遊憩車輛公園,清溪兩分,一為鎮立水源地,有圍牆,閒人莫入,污水處理廠,在70號公路出口,6號公路近,戈登鎮區路旁,戈登雖小,確是五臟俱全,有大學,有大啤酒廠,有清溪,多少150年,歷史古蹟住屋和美觀鎮容。

參觀鎮立活動中心,樓下是溫水游泳池和室內,健身運動設備,樓上有些會議室,和一大型老人活動中心,有撞球台,提供簡單精緻早點,咖啡芬芳撲鼻,有兩位女職員,一位放下工作,前來招呼,原來比曾居住過奧斯丁,仍舊喜歡該市,當然,我驕傲之介紹琳兒,和其舊屋翻新,戈登之老屋翻新,有嚴格之規定。'兩位老者,前來招呼,一位是印第安娜大學,退休之教授,奉召前來照顧外孫女,已在戈登定居;另位是女士,出生於科大校區小鎮,波得,早年移居洛杉磯附近之,聖伯納第諾市,每年均攜小孩回科州小木屋,小孩們大學畢業後,全回丹佛工作,其夫婿過世後,原擬回小木屋定居,但波得市,已成為大城,市容非彼所能憶得,於是小孩安排,在戈登購屋定居,聞我喜歡戈登鎮,建議我安排幾次,租屋試居幾月,我嘆息道,妻恐無法生存。

出中心,經過一大池塘,許多加拿大天鵝,有許多家長,設攤位,舉辦野餐,我們回步行徑,沿清溪東向市中心,有一清溪歷史辦公室,職員告之翌日,有一活動,可參觀歷史館,第一家旅店,和農舍,即是停車處,幾間小木屋,和種菜地。隔壁即是訪客中心,主事者,親切介紹,拉立業特圈,一環繞僻路,可經眺望山頭公園,紅石公園,長春鎮等,此為科州馳名之,科州歷史和風景僻路之一,可眺望大丹佛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