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歐胡島龜灣水果攤/莊峻華

歐胡島龜灣水果攤/莊峻華

兩次專程,趕赴龜灣附近之水果攤,一位駕駛更正我,為龜灣西向,第二站,2009年,僅有一家,今年,已有4家,老店在西向第一攤,店女老闆,’尚識得我從休市來,未見其夫婿曰,稍後即來店,我一時回答不出,2010年,都到何處旅行?錯過夏威夷。我自幼,即喜食水果,威基基物價昂貴,無意中路過此店,與老闆閒聊,知彼來自菲律賓,果攤上有許多種選擇,當地芒果,木瓜,番石榴,楊桃,小西瓜,香蕉,和鳳梨等,鳳梨可代切割,但需逼迫當日食畢,壓力甚巨。

夏威夷氣候,適宜亞熱帶水果,然可耕地,均為財團壟斷,毫無小農可言,連芒果等,均需進口,農民無法生存,連鳳梨均不合銷售標準,蓋消費者,各地旅客無知故也,水果若有收成,均未成熟,即行採取,是故菜市場,水果昂貴滯銷,需到北岸店攤,覓見機會。

果攤附近,有柬埔寨人養蝦,已有收成,在路邊設店,煮蝦饗客,前年,生意不錯,今年,乘巴士兩三次路過,均非午餐時間,未見生意,養蝦池,多見枯乾,但店面招牌仍在。過蝦場不遠,即是日落海灘,夏威夷海水深藍,日落海灘,許多衝浪遊客,海灘停車處,擠滿車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