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西貢屋 /莊峻華

西貢屋 /莊峻華

我們在長春鎮,尋覓午餐處,果然發現,西貢屋,在鎮中大通後街,裝潢舒適新穎,有鋼琴者駐店,彈奏暢銷古舊,電影主題曲,美人鼓勵我點樂,我寫下兩曲,一為昨日,其二為芭芭拉‧史翠珊之回憶,鋼琴者,立刻彈奏第一曲,侍者告知,第二首不會,請再點樂,我想我是記錯歌名,惑是午夜,琳兒小時,鋼琴練習曲之一,另曲為日舞小鬼,電影主題曲,保羅‧紐曼,羅伯特‧瑞德佛等,兩西部搶匪,斃命南美之故事,再點綠袖,仍舊不知,我想我離開暢銷音樂日久,曲名忘卻,曠廢時長,但仍識得其,橋再困難溪上,反越戰歌謠,一些識得而不知其名之,老電影主題曲,美人與我,各給小費,表示感激。

駐店音樂,再台灣流行日久,我在台灣,曾有過華華大飯店,聆聽電子琴之經驗,那位電子琴者,宋小姐,是位修長者,我們只飲可樂,點上10曲,她均能應付,如我未記錯,宋先在衡陽街,近新公園一樓上演奏,當兵退伍,彼已出名,我已無心眷戀,專心準備,離開台灣。直到2008年返台,擬選鋼琴演奏者,楊燦明在天母之餐廳,機會未成;2009年再試,餐廳已結束營業,直到今日,帶回多少美憶。

40年前之台北,我離開學校時,有莫名之變化,台北不陌生,人若仍在,面目則是全非,鄉下和城市一般熱鬧,提起美憶,亦無人希罕,只得遍遊美國,偏僻小鎮,追尋回憶。(jienhua.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