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驅車爬伊凡山峰/莊峻華

驅車爬伊凡山峰/莊峻華

出長春鎮,仍舊沿74號風景僻路西北向,仍舊是風景絕佳,山路起伏,鐵馬騎士,更勇敢使用馬路,我仍舊小心翼翼,車到一交叉路曰,科州103,伊凡峰路,指標曰,封閉,我已了解封閉意,可開車至某段,於是左轉,進入伊凡峰路,驅車爬伊凡峰。

伊凡峰為科州,馳名高峰,是54座一萬四千呎者,山高14,264呎,是唯一驅車,可達山頂者;最高峰,在鉛鎮附近,愛伯特峰,山高14,443呎;科州推廣之,派克峰,科州春泉市附近,山高14,110呎,天氣好,百哩外之,堪薩斯州可見;落磯山國家公園之,郎峰,14,259呎,再介紹幾座,馬息夫峰,可能是次高峰,在愛伯特峰附近,山高14,421呎;拉頗拉塔峰,14,361呎;南科州之,埔蘭卡峰,西語白峰,山高14,352呎;科州尊重三校,哈佛峰14,420呎,耶魯峰14,196呎,普林斯頓峰14,197呎。

山高,須有環山公路,一山過一山,中文曰,關隘,美國開山公路技術高明,不知不覺,風景僻路,已越過多少山隘,路旁幾丈積雪,均為鏟雪工程車傑作,我在爬山路中,見到許多山頂積雪,山呈雪白狀,此類山不高,其背後有暗玉白色者,為高山,肉眼不識其山高別,望遠鏡亦難,必須相信地圖,路邊眺望台,常為樹梢遮擋,難有高峰全貌,確是遺憾。

科州103僻路,到愛可湖封閉,是高山入口站,有一大湖,並未全部結冰,望遠鏡可望,對岸公園,戲雪家庭,美人已累,稍有鼻水,公路指標可達,愛達荷春泉鎮,決定下山,回丹佛旅店。車經該鎮,有一家印地安溫泉廣告,就在公路出口附近,六個月前,我曾專訪,未有滿意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