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五點爵士音樂節 /莊峻華

五點爵士音樂節 /莊峻華

居留丹佛市8日,遇見4場爵士音樂會,均為免費,各名勝區,均有類似安排,春秋兩季為甚。今年,我選城中心之,五點爵士音樂節,在威爾頓街,市府從22大道截路,到26大道,唐寧街,演奏地點有7處,早上10時起,到下午6時止,都在威爾頓街兩旁,此段整街,像是嘉年華會。

2008年五月,我們在滑雪勝地,蔚爾附近3村落,河狸溪、愛凡、愛德華,聯合主辦之,爵士音樂會,印象甚刻,此次,丹佛市規模更大,同時有7處表演,一整天8小時。因在丹佛城中心,觀眾與休憩中心者異,衣飾穿著迥異,直覺立斷,演奏者水準有異,於我而言,仍舊新奇。爵士樂一曲,遠較一般暢銷歌曲長,像是童乩起攩一般,連幼童均,情不自禁,起立點頭,雙足曲動,面對演奏者起舞,小孩父母,須再旁照顧,以防跌倒。

許多不修邊幅者,但是也引來許多年輕人,我拖妻同行,美人不善其調,見我陶醉曰,多看幾次,將為老嘻皮。街頭有非洲擊鼓者隊,雖非爵士樂,但輕快活潑,引來許多觀眾,爵士音樂節,確實引來許多,加勒比海移民觀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