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馬咖哈西遊記 /莊峻華

馬咖哈西遊記 /莊峻華

清晨,在阿拉蒙妮亞,購物中心候車,準備再環島一次,吃紅豆冰,買水果,吃廣東炒飯,到哈瑪枯哇農場門市部,喝夏威夷咖啡,均在北岸環島公路,突然,C線快車到來,終站為馬咖哈,西北部濱海邊陲小鎮,2009年夏天,我兩次驅車,越過此鎮,柏油路終站,到西北端泥土路,一公園入口,車輛不准進入,公園為原野,探勘健行,登山露營用,其旁為橫濱灣,公園包括,歐胡島西北角,有小徑通一機場小路,穿過一空軍保留區,整個環島公路,在此中斷。

車經檀香山城中,唐人街,即經夏威夷1號,超速公路平行之,街道車站,讓乘客方便上下,許多人在珍珠市附近工作,車行西向,我在車上打瞌睡,巴士進出夏州一號,乘客漸漸稀落,經過一新興市鎮,瑪莉奧特之,可口休憩中心,我們父子,曾在此中心海灘游泳。過一發電廠後,93號公路,伐寧頓公路,即沿綿綿無際之,西岸海灘北上,歐胡島之太平洋,顏色像藍寶石一般美麗。州政府已將海灘附近之,違章建築,其實為老舊拖車營,清除完畢,車站村落,依舊相識。抵達馬咖哈站,已經超過兩小時,車上僅賸我一人和駕駛。

此站為一海灘,有廁所和淋浴設備,我問駕駛,何處上車回威基基,回約可隨其至,附近村落,接上車乘客,車入一整潔美觀之社區,我曾來過兩次,我推斷歐胡島,最能負擔之房舍在此,西部荒郊野外。一位東方女士上車,著一野戰軍裝,年紀與我相當,我走至其旁曰,我曾兩次驅車,拜訪其社區,甚為喜歡,房價是否,都在百萬元以上,女士大樂曰否,僅一半耳,問我是否為高麗人?曰否,是台灣人,再以北京語問,講中文也是中國人吧,我微笑肯定曰,這是不一樣的,我稍說明,女士和一般中國人一樣,立刻表明,不管也不談政治。

談話投機,女士邀我翌日,拜訪其府,並邀我同在唐人街午餐,其夫婿,一美國人,將於華埠等候,在我名片上,寫下名字和電話號碼,刊姆和布萊恩,她是準備買菜去也,平素一人在家,非常寂寞,夫婿在陸軍25年,退役後,在泥土路山上之,空軍衛星站工作,此為彼等各,第二次婚姻,結婚已14年,各有前次婚姻,各兩成年子女。布萊恩,高大英俊,年紀小刊姆十餘歳。我們站在華埠街頭聊天,她忙著買菜,裝在背包和行李箱內,拖著走路。兩夫婦請我在一越南店午餐,然後,許可我請飲木瓜芒果波霸。

翌日清晨一大早,趕到龜灣水果攤,買下一箱木瓜,在中途換車,再拜訪其府,兩夫婦詳細介紹,庭院每棵果樹,番石榴,石留,幾株柳丁,白柚,文旦,楊桃,椰樹,金桔菊等,毎棵均結實累累,噫,夏威夷風土氣候。社區濱海幾棟大廈,均為富人別墅,平日有專門看護者。
(Jienhua.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