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三登山脊小徑/莊峻華

三登山脊小徑/莊峻華

落磯山國家公園中,有一科州34號,山脊小徑,我固知,毎年10月中旬起,5月底止,今年是6月初,從多公園灣,到森林湖車頭,積雪過多,全程封閉,去年和今年,3次經過隱密谷不久,即為折回,我心無怨,蓋我在夏季外,旅行科州,但有兩歷史風景僻路,未曾經過,於是特別安排,兩日專程拜訪,一為科州40號,經過冬日公園,一大型滑雪勝地;一為科州7號,峰對峰僻路,介於進入國家公園,科州34,和科州36之間。

去年11月從丹佛市,回抵休市,網球伴詢問,越過山及小徑否?曰否,一聲遺憾曰,汝應該,其實一下午,我確實在喬治鎮訪客中心,請教一職員,彼主張清晨出發,蓋山路險峻,需3小時餘,今年,特別專程,清晨從70號公路,愛達荷春泉鎮出口,一路環繞諸山,幾座高山,積雪未融,幾處村鎮,最大者為,冬日公園鎮,我開車於,觀光僻路多天,已經心疲力竭,仍舊為山峰所迷惑,冬日公園,在1977年和1981年,拜訪丹佛小鎮時,居停家庭,著派其子女,攜我到此滑雪,然已毫無印象,或許我弄錯,我知共有三、四次,愛地,愛地盆地,阿拉頗合盆地,可能包括,當年較新且具規模之,冬日公園。

經過格蘭比湖和格蘭湖,格蘭比鎮,就抵國家公園,訪客中心,公園管理告知,北上10哩,即遇封山,但風景美麗,不可放棄,此時已在,科州34,聞須從原途回丹佛市,我已心寒一半。回程在冬日公園,麥當勞店,認識一經哩,為聖安東尼老鄉,談起冬日氣溫,在華氏零下50度,不聖噓噳之至。

隔日,再登峰對峰僻路,上國家公園,經過尼德蘭小鎮,原為附近一,銀礦之供應站,如今銀礦,卡利布,已成鬼鎮,尼鎮仍在,附近有一滑雪中心,愛爾多拉,或是續存之故。車入科州7號,即可望及米克峰,有一眺望站,峰頂像是柿尖,和其他角度不一,到郎峰公園管理站,卻無法見及高峰,雲霧密佈,入公園後,立刻遭遇暴風雪,冰雹擊在車頂,擋風玻璃上,小路已積雪幾吋,我們退回,訪客中心。

雪停後,沿山脊小徑,過隱密谷,多公園彎,對,封路開始,公園新開放一小段,到彩虹彎,工程車停在封路欄杆前,此處觀望台,非常壯觀,山高約兩哩,11,000呎。(jienhua.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