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乘巴士遊歐胡島/莊峻華

乘巴士遊歐胡島/莊峻華

離開休市前,已經決定不再租車,改用歐胡島巴士,檀香山租車費用,尚稱便宜,所介意者,為120%之稅捐和費用,毎日$16.00之停車費,歐胡島乃舊遊之地,我知所需,11日租車,著實不需,況且夏威夷諸島中,歐胡島開發較善,巴士即可,完成許多旅行需要,如機場來回,旅店更異,環島旅行,諸多方便,價錢何理,車票為$2.50,可在兩小時內轉車,等於來回,老人更便宜,一張票$1.00;旅客4日通行,$25.00,我仔細算過,只購買一次。

55和52號,為環島巴士,清晨6時整,我就背包齊全,在旅店過街車站候車,55號車先抵,車從威基基,經檀香山城中,華埠,走上61號,巴立公路,經過一些住宅區,巴士錄音通知,需過多時,始有停車站,巴士在山谷中奔馳,歐胡島山脈,有西北往東南,和西北往西南兩脈,前者為主脈,山非高聳,但碧綠清秀,浮雲攔腰,海岸與海岸之間,僅美國西部,加里佛尼亞洲,堪可比擬,惟歐胡島更美,袖珍型,五臟俱全。車經巴立古戰場,若租車則進出方便,近可觀太平洋大學,和幾處美麗小鄉鎮,遠可眺望,陸戰隊基地。

55號車,在凱內歐赫鎮,西轉83號,卡美哈美哈公路,第一站停車處,即可看見,建華餐廳,是一廣東雜碎店,生意甚佳,有一素菜炒飯,$6.50一盤,4年前即來光顧,其附近有一免費植物園,種有文旦柚,蕃石榴,工兵署在園中,築一防洪湖,植物園就在山腳下。日本平等庵,亦在附近,許多漂亮之墓地,平等庵與植物園,均須租車來往,較為方便。

車經歐胡島北岸,海灘綿綿,許多海岸公園,提供水上活動。有一馬克答米亞,核果廠門市部,就在路旁,有一車站,此門市部,提供免費夏威夷咖啡,美國人真能生意。車經波尼尼西亞中心,此處需構票進入,楊百翰大學,和摩門教天壇,即抵龜灣休憩中心,此為中站,西進巴士52號,在此會合,15分鐘休息,此中心有黃昏夕落美景,來此島3次,4度抵達,均未遇日落,悵甚之至。

從龜灣繼續西向,兩站即抵水果攤,我需在此補充水果,車過富美殖蝦場,和其門市店,提供水煮蝦和啤酒,時早尚未營業,巴士續行,過日落海灘,外迷亞鐵橋,我一直問駕駛,松本冰店,駕駛停在門口,後跟一美國人,指其招牌,果然是松本,距營業時間,上午9時,尚有足足一小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