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21

換舊車輪胎/莊峻華

 換舊車輪胎/莊峻華

剛換舊車雨刷,前日因輪胎漏風,勉強開到大賣場灌風,隔一日前輪仍舊無氣,發現有一根大鐵釘,穿入輪胎,我只好再開回大賣場修理,輪胎匠曰,輪胎已是八年,太舊不能修理,所以選一店裏稍便宜之輪胎換上,我就在店外呆坐,也順便逛到附近店面,我甚少開車,所以開舊車,舊車偶而需要維修,維修需花錢,但較便宜,而且責任險保費,也較便宜。

這大賣場生意很好,顧客絡繹不絕,愛美每兩週就來購物一次,平常家裏舊車輪胎維護,就是我的責任。我到附近的五金行大賣店,觀看五金產品價,一般電冰箱都是外國進口,昂貴者可以到五千美元一座,平常陽春型,約在千元之普,我也看吹風具,但未購買,我仍舊是掃把掃地,連垃圾桶破損,都用廢棄紙板墊底,非常將就,不像是富人。

車輪已換妥,停在車位上,技工正在整理書類,我知道歸家時近,愛美曰此四輪,可以開到我老去,第一,需要引擎一切都安然無恙,舊車像古戰車,而且亦僅開車打球,買牛排耳,連愛犬路過球場,均注意到舊車,知道我在球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