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21

老人健保新政/莊峻華

 老人健保新政/莊峻華

昨日赴一牙醫診所門診,我希望奧蘭多醫生,給我一假牙估價,自上次超然幫我裝上假牙,我又掉兩顆,而且另一顆也需要處理,原本今年準備返台整治,但因武漢肺炎肆虐,行動不便,無法成行,每天隨時都有牙齒問題困擾,原因是美國牙醫昂貴,老人健保並不包括牙齒,所以進退維谷。

上週換輪胎,在店外靜候,接到內科醫生診所電話,追究眼科醫生報告,因我有糖尿病,內科主治,需要有我眼球血糖報告,我聲稱未接到眼醫轉診許可,於是我們再辦一次手續,查對老人健保帳號,我發現新卡有牙險,於是電話保險公司,證實牙險一年可賠二千美元,於是我找一家附近牙醫,可以接受我之保險,診所小姐聞畢,馬上安排門診,我想如果可以,分開兩年做假牙亦可。

我的門診,先有兩次愛克司電光,然後洗牙,奧蘭多醫生,仔細查看牙床落牙空隙,比較一下,我在台北裝置之兩假牙,然後就要門診經理記下,幾號幾號牙齒,準備送估價報告給保險公司核准,她說如批准,全部理賠。此門診經理,就是我猜之先生娘,年輕貌美,跟上跟下,當然奧蘭多醫生,也是年輕高大英俊,這是一非常成功之牙醫診所,超然是我表弟,其夫人也是診所經理,診所有七位牙醫,兩位是兩大公子,其先父就是我舅父,假牙專科牙醫,超然也能植牙。

我好奇查一下老人健保新増牙險緣起,原來這是牙醫業,推廣業務到老人健保,經過保險公司同意,價錢有折扣,不再是天價,逼我返台就醫,平常也不作牙齒維護,當然我也有我的打算,壽命畢竟有限,返台整治牙齒,需要一個月時間,而且不包括武肺三週禁閉,再加上旅館肺,食衣住行育樂,假牙都是中國製造,就是超然舍弟工廠,折扣有限,美國牙醫也精算,非常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