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21

不看電視/莊峻華

 不看電視/莊峻華

最近有一電視調查公司,寄來資料,選上我當他們調查電視收看資料對象,我正不知所措,艾美已將寄來道具丟棄,又有信來,不久有專人,攜帶一禮盒來訪,巧遇艾美做園藝曰,來訪幾次不遇,因門鈴無聲,解釋此為有給調查,就是每日需要依時觀看電視節目,回答調查報告,問題是我已經三十多年,不看電視,現在收看網誌節目,包括新聞節目,而且是有選擇性,若接受邀請,勢必影響日常生活,我的生活時間已存不多,因此鐵口拒絕,艾美也同意。

電視節目廣告多,浪費很多時間,所有電視節目,都是置入性,都有目地,我在1989年返台,在虎尾朋友家,陪看電視,當時台灣電視,許多想像暴力,我想到美國電視節目,也多是杜撰想像暴力,電影也然,所以我就放棄收看電視,家裏電視機,都是女兒更換新機,留下來之過時舊品,我們家人都不看電視,兒子迷戀電玩,艾美訂閱韓劇。

不看電視後,一日突然時間増長,許多可供應用,我常感覺電視,已經漸漸為網誌所取代,現在網誌有很多自拍節目,像南越農村捕魚,烹調,許多園藝農作等,都能引我興趣,許多舊影重播,還有最近的白宮每日記者會,對我而言,是一十分有效之政治課,也是甚佳英語課,不看電視,可以増加兩次午睡。

網誌裏的政治節目,多半是一般電視新聞節目之篩選,或是特別節目,經過網誌可以有選擇,當然網誌也有廣告,但可以稍為控制,或是不看,這些新聞對一般人,尤其是老年人,並非必要,我常覺得美國之槍暴,和電視暴力節目有關,這些人從小就觀看電視暴力,槍枝彈藥又可自由購買,沒有時間去了解,甚麼是懦夫,濫殺無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