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21

在美國整牙/莊峻華

 在美國整牙/莊峻華

兩三週前,獲悉今年開始,老人健保,開始提供若干牙險,我和一家牙醫診所,相約整牙估價,因為武肺期間,返台整牙旅行,諸多不便,於是此診所,幫我申請保險理賠,此牙險包括拔牙,但假牙不賠,於是診所提出估價,我需新做兩具假牙,上面一具包括三落牙,下面一具包括五落牙,過去我在台北整牙,大約花費八百五十美元,很克難租一永和市房間一個月,來回虎尾台北,又環島火車行,烈嶼行等,費用比在美國整牙便宜甚多,假牙是日本老技術,超過一百年以上之歷史,非常信用可靠,台灣一些地方政府,甚至免費提供老市民裝假牙。

診所報價是三千四美金,稍假裝遲疑,但很快就約好門診,因為這次牙醫報價,比傳說中之費用合理甚多,傳說中植牙一顆,要價四千美金,而且牙床要堅固,而且很痛,我如此八顆,將近三萬二美金,像是買一陽春朋馳轎車,年邁又不知何時大限?假牙和植牙,功用相仿,僅異於美觀耳,老人美觀不重要,體力重要,持久重要。

我想過這次返台之費用,飛機票傳說近萬美元,因為座位減少,又有武肺影響,中國統戰又武赫台灣。回台要關閉三週,始能牙醫門診,假牙製作要等一個月,住台北要錢,上次吃素,這次恢復肉食,費用較高,而且我提倡之每日網球局,勢必中斷,對身體健康也不好,於是我就決定在美國整牙,舊假牙當備用,以防萬一。

傳說中的假牙,在美國市價一顆兩千美元,所以我需一萬六,這次估價算便宜,否則我又要忍耐到明年,現在尚有幾個明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