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21

送元兒上大審團責任選/莊峻華

 送元兒上大審團責任選/莊峻華

元兒被徵召大審團責任選,地點在舊職棒宇宙場旁宇宙廳,市公車不到,於是我自告奮勇,送他到宇宙廳,感謝愛美的上帝,剛好我同時也需在附近眼睛體檢,於是我們提早出發,我年紀越大,發現身體功用更多,每天都過有意義之生活。

車經十號公路,轉往六一零,然後看到宇宙場大巨蛋,現在充當武漢肺炎疫苗注射,宇宙廳在東側,過去豐華一世,現在一面充當大審團責任選場地,我將車停好,詢問門口地點無誤,內有廁所,也給元兒零錢買零食,然後離去,我的眼科醫生在附近,所以一舉兩得,摸蛒蜊兼洗褲。右眼球有絲毫血糖,其他一切正常,視力二十二十,感謝這位眼醫,妙手回春,他將一年後,再看一次。元兒無話來,我再沿路摸回宇宙廳,車廳廣大停車場,攜一盒巧克力進場,需要像機場搜身,我寫電話便條給元兒,然後就吃糖打嗑睡。

過些時有便條聲來,元兒已結束外出在車場曰,五月四日需再來一次,決定是否入闈,這大審團是刑事案,選十二人,後補四人,培審是公民責任,美國訴訟很多,很多陪審責任選,不禁讓我想起孔子名句,聽訟吾猶人也,必也無訟乎?民主法治,就是訴訟多。我說願意再送他來,陪審是公民責任,比打疫苗更積極。

元兒需請事病假出席,一年可以有兩次,我仍搞不懂,公司如何補償他,因他是論工時計償,一日公出算幾小時?就好像我失業多次多年,永遠拿不到失業補助金,蓋我是論件計酬者,不領薪資者也,很不方便,但也習慣無妨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