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21

送元兒打第二針/莊峻華

 送元兒打第二針/莊峻華

昨日,為元兒為武漢肺炎疫苗第二針注射日,艾美特別交待幾次,我打完清晨網球,尚可嗑睡一小時,驅車西郊,綽綽有餘,藥局仍然按預約,接待前來注射者,按艾美告知,德州居民注射率,超過六成,若加州紐約州等,均超過七成注射率,武肺肆虐稍受控制,美國可以開始援助全球疫苗。

我習慣穿過菲律賓街,過馬路到一加油站雜貨店,上廁所再逛一逛,有一處安裝電玩四桌,我好奇趨近,女店員親切詢問,需否更換玩票,要一電玩者教我玩,我看他示範,發現比賭場之角子老虎複雜,但在東京則是一筆大生意,這種店面是車水馬龍,一位難球。

因是週日,店面關閉,而且有明示,需要戴口罩,保持距離,走幾步始發現,此為越南裔商場,幾家越南飲食餐館,食譜彩照張貼在玻璃窗上,也有指甲美飾沙龍,還有一家越南童性保險代理辦公室,顯然服務附近社區,我從窗外窺視,代理有一內室,外面有兩桌助理,牆上貼上幾家代理汽車保險公司,門口有一步墊,鑲有全州保險字樣,我再查看,果然有兩贈椅,我曾企圖捲土重來保險業,參加該保險新生訓練,結果仍然挫敗,後來就放棄工作,賦閒在家,我猜這位代理,也有此經驗,這一逛,逛出我多少保險業者美憶。

我因從事保險零售業,穩定在美國之工作,又加入基金投資業務,對退休計劃有專門認識,如今隨股市,水漲船高,有固定之退休金收入,無需為失業無收入煩腦,每天都過有意義之生活,幫忙家人,沒有煩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