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21

元兒大審團選接送/莊峻華

 元兒大審團選接送/莊峻華

元兒大審團選複選法官信已達,我已經準備長期抗戰,這是一件刑事案,若中選十二名大審團,當日就需要回到城中法院聽審,每週兩日,一日聽訟三小時,一共三個月,元兒大呼倒霉,直呼下次不投票,以免被抽中陪審責任,我當好公民一生,盡國民義務,毫無怨言,要想有民主法治,享受權利自由,就需要盡義務,就像要減少武漢肺炎威脅,就要接種疫苗,不要癆種攻擊亞裔老人。

我知道元兒不喜開車,平常深居簡出,每週僅開車五日,上下班而已,而且車程僅三哩一趟,要他驅車出城,甚是危險,也沒有甚麼成熟不成熟,他從無車禍事故,而且我閒來無事,也找不到工作,當當家人司機,也是一件有意義之生活。只是這大審團接送,顯然需要中斷兩日網球局。

好友戴安聞言曰,無妨可搭公車,在市巴士集合停車場,隨清晨城中上班者,專車赴城中,再步行一小段即可,而且元兒可以自己驅車,來回停車場,如此,又解決一件事。

再來就是請公司經理,安排週休二日,剛好在這兩聽訟日,越想越週到,我一生奉召陪審多年多次,卻也不曾入圍,大約我太有意見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