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21

送愛美打第二針/莊峻華

 送愛美打第二針/莊峻華

三週後,愛美輪到武漢肺炎第二針,我衡量過我送她,效率較高,因為這是郊外社區,過去賣保險和訪友,公路甚熟,而且這是舉手之勞,幫忙人是件有意義之人生。她的藥房與元兒藥房相近,都在西北郊外,應該都在市區外之哈理斯郡,現在疫苗注射普遍迅速,登記注射地點,漸漸擴散到郊區,較新社區,我說較新約是三十年內開發者,年輕家庭較多,注射者離家較近。我是弄錯出口處,應在賓狗路出口,接北休士頓-若斯琳,結果我誤會在北休士頓-費爾邊出口,多走一段西小約克路。

我們提早到,藥局讓她排隊,打完還需等候十五分鐘,於是我就開始找廁所,沿著北若大道西北向,沿路甚是荒蕪,顯然不甚景氣,休市仍受石油業影響,加上武漢肺炎肆虐,對面有餐廳加油站,但大道車水馬龍,無需冒險,而且藥局近處不過馬路有大通銀行,大通有廁所,藥局沒有,大通有重要客戶也,我因不急,而且找廁所是國外旅行,首項要務,習慣上就是要優先解決。

看到一德州人事和衛生辦工室,偶有人進出,我就進入,全室都是座位,卻是空無一人,僅一制服女警衛在划手機,廁所就在左側,有明顯標誌,警衛不理我眼神,於是我不請自入方便,這是一甚佳維護之廁所,比外面街道高級甚多,也比一般歐洲廁所友善。窗內人士見我觀望,打開玻璃窗,我問此為醫生辦公室?他說是貧民保險和糧票服務辦公室,醫生診所在角落,我看需兩項服務者少,是窮戶少?或是服務效率高?

美國政府照顧弱勢,非常盡力,窮人不至於淪落到路有餓莩之地步,而且有很多工作機會,維持一基本人道生活不難,除非身體已經損壞,不克工作,無家可歸,無家可歸者,全球均是,無足為奇。我說是來借用廁所,兩項服務,我都不合格。

我幾乎隨時吃牛排,牛排比一些有機蔬菜便宜,吃慣牛排,就不懷念餐館食物,也不羨慕一般料理,吃過牛排,就認真運動打網球,然後午睡多次,早起早睡,對身體有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