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20

虛驚一場2/莊峻華

 

虛驚一場2/莊峻華

清晨運動歸來,正在沙發上小寐些時,愛美打攪曰,元兒車胎砰風,原來是她需調車外出,將元兒車開到街上,我已被吵醒,甚是不樂曰,未見紅燈?她以為沒關係,僅移車位幾步耳,於是我將元兒叫下樓來,交待他如何處理,先拿出美國汽車協會卡,呼叫協會派車來換備胎,同時責問元兒,何以漏風亮紅燈,仍不知不覺?然後大罵愛美笨,開車一輩子,尚不知警覺,而且幾週前,始換一新車輪胎,兒子笨老母跟著笨,她換一新車輪胎約五百美元,是她出自己之錢,我是心平氣和,幫她處理接送,元兒收入少,我早發心幫忙,所以不是很慷慨,一直憤憤不平。

車協會人來,也只有我知道輪胎鑰匙,就是一環狀圈,套在胎柱上,始可鬆動缷下爆胎,換上備胎,這是防盜設備,也只有家中智者,知其所在。然後,我要元兒開車隨我到卡斯科大賣場,十號公路旁道,已是車水馬龍,跟車不易,果然他又走失,我真耽心車禍,上次也一樣,他就開車回家,我因不曾打過電話給元兒,故無其電話號碼,過了三十分鐘,仍未有電話來,於是我在卡斯科灌風輪胎,然後到一五金行如廁,果然元兒電話來,已在停車場,愛美電話給元兒,元兒曰已與我會合。

卡斯科職員曰,無預約需候四小時,我們就回家等候,我心中仍是憤憤不平,不知此車爆胎,要花我多少錢?我也可以要元兒自己出錢,但我又失去一人生一有意義之善事,所以只好碎碎唸愛美,她正送蛋糕給姊姊,所以才調車位,我更是遷怒不已。

卡斯科人電話來,找輪胎鑰匙,我當然知道,很快就換好輪胎,也不提價錢,我心中高興,一定是免費,輪胎受損不巨,尚在保證期內,到店後取得車鑰匙就離開,無需付帳,真是虛驚一場。回家後,元兒告知,車上紅燈警示,車匙電池過低,需換電池,這也是急務,我需立刻到握瑪大店購買,不然他開車上班不安全,半夜下班,進不了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