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20

購牛排記/莊峻華

 購牛排記/莊峻華

昨日驅車前往超市購買牛排,每週三,我均等每週牛排特價,巧克力糖特價,徘徊於兩家超市和一家藥局,牛排解決我之口饞,巧克力為低血糖備用,巧克力今無特價,牛排則有兩則特價,都是肋眼排,一是肋眼排,另一為烤肋眼排,兩者每磅相差一美元,吝嗇如我者,開始遲疑,找來肉舖年輕店員,也不知我所云,屠夫已下班,只得回家深思,最近觀看一中國河南鄉村娶媳婦,屠牛景況,甚是淒然,但食素確實有困難。

先問祕魯鄰居克莉斯汀娜,她說兩者不同,一者為燒烤,一者需烤煮兩小時,燒烤是牛排,貴烤煮用肉一磅一美元,她說她先生再乎食草牛肉,不喜食飼料牛肉,我問烤煮肉切成牛排片,可視同牛排?她說肉質不同,於是我開始要放棄此項,專攻另一超市之丁骨牛排,本週價高於上週五角,我內心不爽。今晨,再問凱西,就是愛犬森林女主人,她很肯定曰,只要煩屠夫切片即可,她父親曾經營餐廳,非常熟悉,我於是乎再回超市,買上一塊,切成五片牛排。

最近吃牛排,寫作文都連貫到儒家思想,像我提到七十可食肉矣,真是隨心所欲,而沒有超過膽固醇之標準,看到河南娶媳婦屠牛,光是牛掙扎,我就心有淒淒然,我在谷歌把梁惠王上找出來,孟子提到吾不忍其觳觫,若無罪而就死地等等,這是一篇精彩之短文,孟子講了一段道理,中國歷代統治者,無人費心去了解,非常遺憾,他的理想,至少在我家庭實現,很多美國家庭都早已實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