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20

川普下台/莊峻華

 

川普下台/莊峻華

上週二,美國大選,我剛好有早晚兩局網球,待晚上球局結束,翻閱手機新聞網頁,川普在幾關鍵州領先,尤其我們德州,僅逼近膠箸一段時間,我甚納悶如此多人,仍舊投票給此世紀大騙,回家後就匆匆就寢,半夜醒來,愛美告知拜登已經領先,而且川普開始演小丑戲,自行宣佈當選,要求賓州停止計票,他認為郵寄票有鬼,但又提不出證據,我開始詳細閱讀全球各家電台報紙之網路實況,非常熱鬧精彩。2006年大選,我在捷克布拉格市投票,美國大使館幫我郵寄選票,當然,我的票被共和黨人壓抑,在史詩號郵輪橫跨大西洋,驚悉川普當選,然後就開始四年之厄夢,我非常厭惡川普之為人處事態度,甚至遷怒到投票給他者。

我覺得支持川普者,都有幾種因素,喜歡減稅者,種族岐視者,福音派新教徒,和厭惡中國古巴越南者等人。我很不齒川普行徑,所以偶而與川普支持者爭辯,我無法容忍他的詐騙,好色,為富不仁,不盡國民義務,他絕對不是一個國家領導人,充其量為一姦商耳。我發現台灣政論節目,一面倒向川普,於是我開始拒看節目,現在谷歌開始排除台灣頭版,所以我又節省一些時間,開始看些中國農村直播節目,了解中國近況,還有學習烹飪。

亞虎網頁,有一大掛牌指示開票近況,然後可以讀文字分析和影視分析,美國總統大選,非常清楚公開,注意開票,也可以了解美國各州之投票制度,美國總統選舉之根據,很好之公民課,也幫助股票投資,當然我仍然不解,武漢肺炎肆虐,重創美國經濟,何以股市變化不多?當然川普又邀功,是我厭惡之處也。

各州因應武漢肺炎,鼓勵郵寄投票,所以這些非大選日之投票數目増加,當日無法計票完成,一直拖到週六,就是五日後,美聯社始正式判斷拜登當選,川普揚言訴訟,以圖翻盤,電台訪問學者,全曰不可能,俄羅斯也一時措手不及,普汀無法學史大林,替美國算票,又是提早選舉票,又是郵寄票,又是大選日票,又是各郡各算票等,俄羅斯高科技駭客,有所不及,美國這次有準備。

川普還是不認輸,還是要耍賴不走,美國法律正在等候他,還有各州檢察長,地區檢察官等,民事訴訟案,都在等候,落選德意志銀行要他還三億四千萬貸款,不戴口罩,感染武漢肺炎事小,高爾夫球場豪華大飯店倒閉事大,要跟中國索賠?中國更慘,人民吃都有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