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20

恭賀新年2021/莊峻華

 恭賀新年2021/莊峻華

很快今年即將解束,我將提早問候全球朋友,不像往年,一拖拖到春節農曆年,我說的全球朋友,包括郵輪認收之愛女,旅行中認識之新友,過去之同窗,鄰居中有電郵住址者等,這是我的朋友圈,我的新老年生活,同時公佈在我的部落格,問候全球讀者知音。

這一年,因為中國武漢肺炎肆虐,我就乖乖的留在家裏,安排新的日常生活,每天都甚規律,從早到晚,幫忙家事,認真運動,甚為掛念因肺炎肆虐,賦閒在家之愛女們,不知是否得以安排臨時新工作?每天,郵輪公司都寄來廣告,招攬未來生意,我仍舊非常興趣。

今年股票市場,超乎預料,穩住陣腳,我的儲蓄,發揮作用,油股和汽車股,仍是不振,但高科技股,仍有斬獲,家人投資,也是按部就班,在奧斯汀之琳兒,成績最好。

我的糖尿病痼疾,經藥物,飲食,和運動等控制,已經穩定血糖,聽人說我的體重減輕,我自覺身體健康,只是記憶不若當年,讀書效果欠佳,今年溫習西班牙文,讀美國歷史,而且勤於作文,英文表達是有進步。

平常我常看網路新聞和節目,非常有趣,尤其是美國總統選舉,也因此與人疾辯,我也看台灣政情,中國農村烹飪,中國城市之消長,看很多網路電影,我把佛學簡化,目標只是過一有意義之人生,設法幫助人,也幫助自己,像我幫助愛美煮菜,幫助元兒修車白內障手術,幫助推廣老人網球,免費教導年輕人,培養網球興趣,都是有意義之人生。

我是愛犬愛貓之知音,許多社區愛犬知己,散步時,可以體會到愛犬真情,使用過之網球,就贈送給幾家愛犬玩耍,也是廢物利用,提到廢物利用,我散步時,也收集拋棄物,若一狗籠當香瓜棚,種香瓜避松鼠,貓糞沙桶收集雨水,我說我是拾荒者,我也喜歡採果,枇杷,無花果,還有橘科等,而且找到同好鄰居。

明年要做事者多也,希望回台灣整治牙齒,參加大學同窗會旅行,重返郵輪旅行探親,我也仍想旅行英日法德西等國,只是不知體力如何?祝大家年終新年愉快,我們後會有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