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20

七十者可以食肉矣/莊峻華

 

七十者可以食肉矣/莊峻華

美國農業發達,大量肉產,人民豐衣足食,沒有孟夫子當年之顧慮,美國人耽心者,為肉食過多,對身體不好,這七十者可以肉食矣,是孟子梁惠王上之一段,孔子也提到七十歲,他說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我的食肉問題是,這些年來,食物受愛美控制,雖是葷食,但卻口將吐出一隻鳥來,於是我開始上超市,購買牛排,讓我和元兒解饞。

我先找兩家超市,每週三就推出特價牛排,一般在一磅五美元以下,一塊一磅重之牛排,由元兒和我均分,我在熱鍋上,兩面煎熟,均分一半,佐以水煮馬鈴薯,如是一餐,如一包兩塊牛排,則分兩天食用,三塊則三天,吃牛排餐,則不易飢餓覓食,我能買到者為,牛腰脊排,上腰脊排,和肋眼排,幾乎每週輪流特價,因為武漢肺炎肆虐,一半以上餐廳都休業。

吃牛排不但是一享受,而且也非常經濟,元兒喜歡煎熟,所以我也跟著改口味,煎熟也較衛生,愛美說我們兩人都要中風,因為牛排過於油膩,我想兩成人一餐分一磅牛排,應該適當,所以不加理會,而且我近來幾乎每天都掌廚。

我喜歡看中國自播網誌,許多農村生活,中國肉價昂貴,尤其牛肉,我越想越幸福,七十多歲後,每週吃牛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