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20

把握現在/莊峻華

 把握現在/莊峻華

老年人生活,最重要者,為把握現在,無需憧憬那有限之未來,也無需眷戀美麗之過去,就是活活運用現在,過一有意義之生活,我是指避免生病,莫想住老人院,兩者均是理想,而且有徑可循。

因為中國武漢肺炎肆虐,我將今年生活,作一大改變,二月初,從東南亞回來,郵輪旅行,從此中斷,於是我開始安排,不能出外旅行之生活,増加清晨散步哩數,推廣老人網球運動,増加家事工作,和勤於日常作文自愉,我發現時光荏苒,精神愉快,一年很快渡過。

我也重拾西語教科書,溫習動詞變化,日語教科書在案旁,只欠東風。我經常觀看中國網路直播節目,了解中國經濟近況,和中國地方烹飪技術,我也觀看台灣政論節目,最近剛結束美國大選政論課,今年正式讀畢美國近代一百年歷史,對我了解當下美國政情,助益匪淺。

我因晨步,認識許多鄰居,許多愛犬知己,還有小嬰兒,社區老人,漸漸搬離,搬來一些年輕家庭,家長攜帶小嬰兒愛犬,出外散步,一年四季,和諧環境,像是人間樂園。我略估計,約可看到這些小嬰兒上小學。

香楓落葉,撒滿前院,我掃落葉,像是掃滿美鈔一般,心甘情願。美國將有新政府,我可安心舒適四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