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20

壽命/莊峻華

 壽命/莊峻華

人之於壽命,非常期待與貪婪,美國人平均壽命是七十八,現在已經開始談論九十矣,壽命與人體質,後天生活環境,和個人人生觀有觀,我想討論的是後天環境,美國人之生活環境,算是優厚,美國人平均壽命,一直在増加,這是有原因者也。

美國國家富裕,政府有作為,國家治理,井井有條,給與國民,充分就業機會,是一理想成家立業之國,凡一有志國民,都能順利生活下去,以我為例,我在五十四歲失業,省吃儉用,活到現在,進入天堂境界生活,我的壽命目標是八十,人曰八十不死,又該如何?回曰再加五年,是時美國平均壽命,可能已近八十五,因為醫藥發達,環境更加理想之故也。

年輕時暴飲暴食,患得糖尿病,有老人保險後,就有醫生注意一些數據,控制藥物,若血糖過高,則増藥劑量,若口服藥劑失效,則需胰島素注射,嚇得我不敢喝酒,天天死命運動,得以控制血糖,血糖除驗血外,也可以請眼科醫生照相,察看眼球微血管,是否有糖結晶?

因為醫生索費甚高,所以診所開始控制支出,我平常驗血檢查,已經看不到我的主治醫生,只能看到他的助理,然後由護士通告驗血結果,如果有感冒發炎,還是可以見到主治醫生,這是一位好醫生,是醫學博士,也是哲學博士,不危言聳聽,按部就班,一項項問題解決。看眼科醫生,也看不到專科,只能看資淺一般眼科,我看專科,是因為我左眼白內障手術失敗,專科眼醫前來解救,然後收為其病患,一般眼球血糖,診所都想訓練愛克斯光技師拍照了事,我的球友竇眼鏡醫師診所,也有相同設備。

上次我尿失禁,道聽途說一大堆,結果主治醫生一劑消炎片,就解決問題,美國老年保險,非常完善週道,健康老人,可以得到很多照顧,有病痛馬上就醫,連我糖尿病這種痼疾,都可有效控制,就是服藥和運動,連有些癌症病人,都可拖上八十餘歲,當然這和求生意志有關。

門診驗血檢查前,需要填表問題,其中有一題,就是厭世,護士先看,還有記憶問題,行動獨立問題,診所越來越精細,很多個人健康之維護都注意到,這是生活環境之優厚,維護相當之長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