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20

購物/莊峻華

 

購物/莊峻華

每週三,我均等待牛排廣告,準備上街購物,因為我開始改變日常食譜,牛排價格,比豬肉和蔬菜水果便宜,美國農民也很慘,一大半餐廳,仍舊關閉,我先順路到一老藥店,買下兩盒巧克力糖備用,然後先到一家超市,買下一塊兩磅重肩胛肉,一磅三美元,再買一袋馬鈴薯,再到第二家超市,買一盒三片前肋排,是四點五美元一磅,因為昨日為退伍軍人節,未送郵件,故無廣告可看,購物僅憑經驗,愛美嚇我,吃牛排會中風,若我不怕死,也需顧慮元兒,元兒也不理會,所以她要他每週休兩日,與我打網球。

我出身於貧窮人家,對購物價錢,十分敏感,過去購物,均先請教峻嚴,他總有些資料,結婚後,就是愛美買菜,我想影響她精打細算不果,精打細算,需要有很好之算術,要會平衡,我覺得蔬果,都需要在季節間購買,肉類就等特價,衣物就等年終特價,美國社會,不重視浮華,簡便服裝成習,只要整潔即可,我的衣服,久穿不壞,西裝一穿三十年,座車已開22年,而且也只生糖尿病。

我也曾經素食過七年,但素食甚是不便,而且食材我也不喜歡,因此在老人健保生效後,我就恢復葷食,喜歡西瓜,所以養成經常運動之習慣,我也無甚奢望長壽,如能享受有限餘生,不為金錢所困,過有意義之生活,美國真像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