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9

船靠墨西哥阿卡波口港/莊峻華


船靠墨西哥阿卡波口港/莊峻華

船離瓜地馬拉北上兩夜一日,風平浪靜,這就是中美濠溝,船靠阿
卡波口港,全名應是華瑞斯之阿卡波口,這是在美國甚為馳名之別
墅城市,許多演藝圈人士喜愛,幾十年前,初來美國,居停家庭中
,三公子臥房,就有一大觀光圖片廣告,也未想過,幾十年後,能
能親蒞其境,剛當保險代理,經理有獎,招待我們遊巴業塔港,我
藉台灣護照未被承認,婉拒此行,改領獎金,此港就在同海岸線北
,是墨西哥箸名別墅城市。墨西哥市就在阿港東北不遠之高原上。

 一下船,過馬路就是一古城堡,現在是一歷史博物館曰,聖地牙哥
春泉博物館,庭院巨大,高牆城堡,維護甚佳,碧草如茵,又遍植
芒果樹,果實累累,想到採收,不覺垂涎三尺,我仔細查看每株下
,是否有落地成熟果實?城堡上遇見一對船上相識之夫婦,從賓州
來,太太曾是賓州大研究所,張旭成教授之學生,剛好我住意政治
,因此與她有共同話題,其夫為退休高中生物老師,甚喜天文,釣
魚,摩托車,運動等,興趣多方面。

走出城堡,就是城中心,繁榮店面,我在一轉角,再度碰到此對夫
妻,我隨他們到一超市,但又在店內走散,我又走上街道,沿著海
岸街,走回郵輪碼頭,在路上遇見兩對耶和華見證會教友,我一直
留有美好印像,在全球旅行,經常是我問路,解惑迷津者,我也樂
於請教他們,我對聖經之誤解,他們都非常耐心,但我仍就希望了
解,人神之間的關係,上帝為何造人,使人有不同際遇?例如膚色
和同性戀,我們站在馬路旁,談了聖經一小時半,一隻街頭愛犬,
躺在路旁,全程陪伴聽經,我有拍照為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