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9

瓜地馬拉蓋特薩爾港行/莊峻華


瓜地馬拉蓋特薩爾港行/莊峻華

船離哥斯大黎加卡德拉港後,海上一日,駛過尼加拉瓜和宏都拉
斯兩國外海,抵達瓜地馬拉蓋特薩爾港,瓜地馬拉,緊鄰墨西哥
,當今川普口中難民車隊始結集國也。蓋港碼頭,專門為郵輪興
建商區,規模尚大,我穿過商區港哨,直奔城中,前夜與愛女晚
餐,食生牛排飲整瓶酒,又食畢甜點乳酪糕,過於油膩,清晨微
有肚瀉,勉強上路。

郵輪安排繳費一日遊,參觀近處火山,甚少人像我一般行軍,倒
是沿途有許多併裝三輪客車,接駁碼頭於城中間,不便於行之乘
客,則留在碼頭商區,還蠻熱鬧。我開始將剛上過幾週之西班牙
語,派上用塲,我陸續學西語多年,一直無法突破瓶頸,一直到
最近。我興趣之景色,為到處之芒果株,青果懸掛在枝稍,約是
一兩週內,即可採食,路旁有水果攤,我選一攤,問明單價,一
美元一粒,三種大芒果同價,我選一黃色巨果,借上把刀,當場
啃食,其他兩種為愛文和南洋種,當地人曰香蕉芒果,我選者稍
大,完成啃食後,已經腹滿至頸。

經過一海軍基地門口,沿路有稀疏之商店,一直到鬧區,有一稍
大折扣大商店,是在牆內,而且是免稅區,我繼續前進,剛提到
之三輪交通車輛,在城中則是非常普遍,也有正式四輪汽車,十
分繁忙,我在一鬧街交叉口,就決定打道回府,這時候店面已經
全部開張,真是一繁忙小鎮,後來我聽說,若我再前走一段,可
以遇上遊街活動,但我已經十分滿意。

我趨前觀看肉舖,牛肉一串串掛在架上,有店東好奇遇見我,問
我一些出身問題,剛好我剛恢復西語課,尚可應付,小商店都裝
上鐵窗,顯然有強人出沒,我一直忍到碼頭商圈餐廳廁所,真是
好險。

愛女愛莎問我,何以不帶芒果送她,此女真敢,她是早期認收愛
女,在寶玉號,黎明號,我們將在一夜,共赴法國餐廳晚餐,她
是第八層甲板海鮮餐廳帶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