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9

船靠墨西哥卡波聖路卡斯港/莊峻華


船靠墨西哥卡波聖路卡斯港/莊峻華

卡波西班牙語意,陸地之盡端,卡波聖路卡斯,就是巴哈加利佛尼
亞半島最南端,有一座世界級之海港碼頭,非常新潁美觀,我在此
市城中學到如何戴我們德州牛仔帽,看到許多美麗之沙漠仙人掌高
株,美麗花朵和棲居之彩色小鳥,認收一位當地美麗姑娘為女,其
名卡莉玫派翠西雅,回程中,經過海港碼頭,觀看海獅追逐魚獲,
還有一艘豪華遊艇,有直升機,來自加州聖地牙哥,招待圍棋老師
一團20位午餐。

我是先從老街市中心參觀,行軍經過一些美麗社區,有的規模甚大
,已經開發到山麓,有位當地老者,英語流利,糾正我之戴帽方式
,他戲曰戴反牛仔帽,小心得罪當地人,開槍射我,我連忙更正,
原來帽沿稍窄處,需在帽前,寬者在後,果然不土。

薩娃落是美洲沙漠之仙人掌,株型可高達40餘呎,45年前,兩次
路過亞莉桑娜州,經過沙漠,遇此森林奇景,卡波人植此樹於店前
,時值春日,株花盛放,非常美麗,引來許多小鳥,和仙人掌花朵
相似,一樣之果實,印地安人食物也,我請教店員,此君待過休市
,非常親切,彼約波港為全球第二大遊艇中心,僅次於歐洲地中海
小國摩納哥,波港確是繁忙。我在附近一觀光站,認識一美麗少女
,名曰卡莉玫派翠西雅,我們請其同事,幫我們拍照,完成認收手
續,回家後寄相片給她。

我沿海岸商圈碼頭回郵輪,波港真不愧是觀光勝地,各類遊艇,携
客進出碼頭,遊艇有停靠碼頭,也有拋錨於海灣中,取水乾淨,可
供戲水游泳,圍棋老師一夥,必經由小船接駁。碼頭中另外一景,
吸引觀眾住足,就是一隻海獅,在水中與鳥群爭搶食物,回來魚船
正在清理魚獲,拋棄魚肚魚骨於水中,遠處有漁船返回,就見海獅
群,湧往直前,甚至躍上甲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