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9

火車停英國史拓克市/莊峻華


火車停英國史拓克市/莊峻華

結束曼徹斯特市居停,下一站就是伯明罕市,也是一古運河城,兩
城市,我在去年都有逗留,這次真是駕輕就熟,一上車就打嗑睡,
直到車長叫醒下車,原來需要換車,車站名史拓克在川特河,是一
內陸郡,去年我曾搭火車拜訪一泰國廟宇,也在同一史塔佛特郡,
該廟在波頓在川特河,據曰三十分車程,史拓克市,十分別緻,我
決定留下,拍攝相片留念,車站對面,就是一漂亮之旅社,有一銅
像,我問一東方女士,曰此地古以陶器馳名,如今因全球化,已經
沒落。我看地圖,運河就在車站旁,於是我問好車班,就拖行李前
往。

史拓克也有一史塔佛特大學,就在車站附近,走過一陸橋下,就是
運河入口,牌曰新城堡運河,紐凱瑟,顯然是通往東北角之新城堡
,也是一歷史古城,去年我曾拜訪兩日,印象深刻。運河有船行駛
,我好奇站在河畔,手比搭便車手勢,英人不解,我稍解釋,他了
解後曰可,但我已購有車票,而且不清楚可要多少英鎊?幾日後,
我好像再遇此船於伯明罕城中運河。運河旁有步徑,供行人鐵馬騎
士用,我拖著行李走一小段,觀看船過水閘,前船渡過,未關閘門
,以讓等候通過之次船,此運河當甚為忙碌,顯然該水閘門未得關
閉過,有些船携帶凌星貨物。

我因趕路,而且携帶行李,行走不便,只好回車站候車,有英國人
熱心,聞我擬赴伯明罕,特別交代辨識列車,以免搭錯,即使是相
同月台,後來有經驗,可以先問幾號月台,再看跑馬燈,再問他人
,就萬無一失,這是我喜歡旅行英國之故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