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9

溽暑清晨/莊峻華


溽暑清晨/莊峻華

休士頓夏天真熱,週前網球局,朋友曰因為發明冷氣,始有休市
之成長,從一油井小鎮,成為美國第四大城市,夏日仍是炙熱無
比,只不過我已退休,一整日活動,僅於溽暑清晨,散步於社區
,幾乎是僅有活動,還有兩早晚網球局,其餘則是躲在室內,受
室內冷氣保護。

我有許多愛犬知己,社區鄰居,大多蓄養愛犬,也是早晚散步,
忙碌主人,偶令愛犬室外活動,愛犬亦喜交遊,常在車道鐵柵內
,觀看路人,我常心有旁思,抑或與愛美論事,忘記問後,柵內
愛犬,必也吠叫提醒,我有多隻愛犬知己,可以識別我之口哨,
老遠就停步等候,有的是加速前進,主人立悉熟人,最近認識一
愛犬曰,索曼莎,與我有緣,堅持隨行與我,於是我就更改散步
方向,經過柵內愛犬區,她就靜坐草皮,觀看我與他犬打招乎,
女主人也十分好奇,有時候遇見其他愛犬路過,她甚至露出嫉妒
吠叫,令人噴笑,我覺得這是老年生活之享受,每日清晨,我都
可以遇見十隻愛犬知己。

兩週前,我與索曼莎行走,路過一小街口,其女主人停下,觀看
一隻雕鷹與小松鼠嬉玩,樹上有另外三隻雕鷹,她認為是幼雕在
訓練狩獵,我們觀看些時,一直到四雕散去,有車過鄰居告知,
高樹頂有鳥巢,我一直未曾發現,後來我路過該交叉口,一直等
候再見,這四隻美麗之雕鷹,我不見明顯之鷹嘴,但是雕鷹無異
,今晨我又在同處發現兩隻,正與幾隻小松鼠戲玩,我不相信他
們在獵取食物,我在舊社區,看過小雕抓小班鳩當食物。

另外一溽暑清晨活動,則是週六網球局,去年開始,我已開始在
衛斯切斯特俱樂部打網球,週二夜,則在老俱樂部,網球運動已
經稍微吃力,但我希望能繼續活動,保持心臟活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