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9

船靠墨西哥瑪莎特蘭港/莊峻華


船靠墨西哥瑪莎特蘭港/莊峻華

瑪莎特蘭市,也在太平洋海岸,從阿卡波可港,一日兩夜航程,郵輪
經過另一箸名城市,巴拉塔港,三港都是觀光城市,有些退休美國人
,在此群居,連碼頭附近社區街頭,都有熱心美國人,提供問路服務
,我一下船,就為碼頭附近住宅區迷住,墨國美麗城市,就像我們德
州城市老社區一般,住區格式特別,有水泥圍牆,牆上砌有破碎玻璃
防盜,這又和古台灣鄉下富宅相似,較普通民宅,小街上有許多雞群
遊蕩,偶有街犬到來騷擾,引得雞飛狗跳。庭院上之芒果株,尚有開
花者,也有青實累累,顯然地居北端,尚未溽暑之故也。

我隨著步行乘客,走向老街中心,老街有一廣場,四周圍都是商店和
餐廳,類似西歐城市氣氛,有青年創藝活動,也有樂團演唱跳舞,很
是熱鬧,我繼續逛街,不知不覺又逛回原街,走向另一方向,我甚有
把握可以回到郵輪碼頭,十餘年西語自修,發揮功用,問到一活動廁
所,我就更無壓力逛街,我很仔細觀察兩海鮮餐廳之牡蠣菜單,因門
口有人在手工處理去殼,菜單上是食生蠔,而且也不便宜,剛好午餐
尚未開張,於是我就打道回船。

瑪莎特蘭也有美麗海灘,但需參加陸地團,我不是十分熱衷,而且也
不願花錢,我寧可省下此費用,留得下次旅行資本。

每次靠港日,船上愛女喜問下船否?都去何處?於是我介紹我之逛街
原理,多少年養成之習慣,滿足我之好奇心,旅行真令我增廣見聞,
很多事都想開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