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19

船駛出溫哥華島/莊峻華


船駛出溫哥華島/莊峻華

日落時,珠寶號駛出溫哥華港,進入溫哥華島內海,這是一有趣
之通道,當年航海家沿太平洋海岸北上,俄羅斯皮貂商,從阿拉
斯加海岸南下,如今世界郵業者,夏天在此佈局,提供遊客,欣
賞此絕世美景。此內海在溫哥華島和美洲大陸間,南從西雅圖港
開始,經過此內海,直通阿拉斯加之安可路治港,迷惑渡,在西
雅圖西北之惠特比島,我去過好幾次,這是內海之南端,溫哥華
船長初發現此島,心生疑惑,因有此名,如有興趣者,可參考我
當年遊記。

郵輪介紹途經一18公里長,750米寬之窄道曰,西摩窄道,這是
內海通道之一特景,據曰通過海潮速在15海里,浬,我未知覺,
因珠寶號是9萬噸重舟,時速可達25浬,我是重舟輕渡萬叢山。
郵輪利用夜晚行駛,海上日,則可以坐在餐廳,圖書館,和七層
甲板大廳等,觀賞輪船前進,如此令我深覺幸運,我也喜歡搭乘
火車,抑或開車旅行,走馬看花也,各有異趣,惟郵輪最為舒適
,比直升機安全,日本之新幹線,也甚愉快,令我憶起我之現在
,實在歸功於當年,搭乘火車,從鄉下到台北讀書。

13層甲板,有高爾夫摩擬練習場,這是老船特色,自從上次珍珠
號,巧遇黃石公,真傳幾招,我已可輕易擊中小白球,聲音清脆
,挺直飛出,我又開始想到節省多少練習費,一日揮桿兩次,約
10美元場地費。

天晴隨時有人注意鯨魚出沒,船長室也有值勤者,隨時通報,我
攜有簡易望遠鏡,這次真派上用場。我常郵輪旅行,而且認上許
多年輕貌美,認真工作,甜美有禮之義女,郵輪經常輪調各船,
所以我每上船,都可遇見家人,現在有些男職員,也來相認,郵
輪很多活動,我也每次重逢老友旅客,非常愉快,無所謂船坐過
,抑或地方去過,都是有趣之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