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9

飛抵加拿大溫哥華市2019/莊峻華


飛抵加拿大溫哥華市2019/莊峻華

從英國旅行回家,我繼續注意郵輪廣告,此為我之生活習慣,每日
下午二時整,公司電郵廣告,我查當月價格,選上約兩週航程之特
價項目,這次剛好看到珠寶號,溫哥華到蘇握七日$229,蘇握回程
到溫哥華$299,一共兩週,加稅四百餘,小費兩百一,機票五百四
,預購優待券兩張,省兩百五,已經接近一日一百美元支出,於是
馬上訂票,這是成行前九日,唯一遺憾者為飛溫哥華機票稍貴,是
單程三百八,此為我之標準購買流程。

我搭休市公車到機塲,搭夜機經卡爾格列市轉溫哥華,抵溫哥華,
已近凌晨,一早我就坐上輕軌列車,直奔伊莉莎白女皇公園,我
旅行溫哥華多次,每次都參觀女皇玫瑰花園,這是世界級玫瑰花園
,我順便舉些免費世界級,倫敦之皇家攝政王公園之,瑪莉女皇玫
瑰花園,皇家海德公園玫瑰花園,西班牙瑪拉卡市府前玫瑰花園,
阿根廷布宜諾斯愛莉斯市立玫瑰花園,還有德國法蘭克佛市緬茵河
24座防洪庭院花園,柏林市法蘇佔領邊界,原東德住宅社區庭
院玫瑰花園等,我攝有幾千張相片留念,每處花園,我均有幸拜訪
幾次。

我將行李放在草皮上,然後兩相機,輪流使用一圃圃拍照,園丁有
情,參植罌粟花,使花叢多彩點綴,有位華裔當地人,清晨散步,
與我聊天曰,家住附近,有甚馳名之日本櫻花季,我曾聽聞,只是
櫻季稍早,阿拉斯加郵輪,尚未啟航,若專門前來花見,則是耗本
,當然需要把握機會,溫哥華確是迷人都市。

傍晚,珠寶號啟航,緩緩駛出溫哥華港,我在七層甲板,觀看港口
景色,溫哥華市,已經發展到山麓,此市依山傍水,氣候溫和,連
樹木都高大,花草宜人,我沒有繼續觀看船長推薦之內海通道,這
是出加國,回阿州之內海通道,船兩面都是高山,山頂積雪,搭郵
輪速度稍緩,有異於火車之快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