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9

台灣總統選局近況07/2019/莊峻華


台灣總統選局近況07/2019/莊峻華

距離台灣總統選舉,僅剩半年,各方均已展開競選,連任之蔡英文總
統,挑戰之高雄市長,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未競已先選有動作,
我每天24小時,都期待看他之工作和選舉活動。

每天上午,他安排記者會曰,餵食鯊魚,容記者發問,而且是五花八
門,柯是學者出身,又勤讀古今書典,不但是醫生,也是科學家,哲
學家,暢銷作家,一位好市長,將來一定會是一位好總統,台灣有福
矣。

我也看過識田信長之故事,我想柯較像德川家康,雖然他尚無家康之
耐力,然時代背景不同,柯之參選台灣總統,所面臨之挑戰,卻是相
仿。我先說他之未競已選,他在上午開完清晨例會後,出來面對記者
,回答問題,然後按照市府幕僚,安排行程,據說參加柯粉俱樂部,
可以知道他之行程,這是非常親民,問他甚麼?他都清楚,尤其是市
政,週末他就全國考察民意,城市交流,看看那舉香敬拜神明,就知
道從小培養有成,他有佛家包容,講話無遮攔,是嫉惡如仇,要看所
到之處,萬人空巷,而且他也可以隨時演講,學校和社會。

主張台灣獨立,不是某人某派之專利,比起過去,現在主張台灣獨立
者,香港獨立者,西藏獨立者,新疆獨立者,內蒙古獨立者等是越來
越普遍,過去我形容孫文之,中風病狂相識也,看待旁觀之國人,柯
市長,絕對能保護台灣,台灣之制度,政治環境,已不容許中國之吞
併。

台灣小國也,我以為仍是中華民國之殖民地,李登輝總統,開放總統
,邁向獨立一大步,若讓柯當台灣總統,我不期待他喊台獨,李扁英
在任內或前,都不願喊台獨,情有可諒,台灣總統,絕對不能讓中國
人重奪,選市長柯文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