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9

參觀英國伯明罕市內三大學/莊峻華


參觀英國伯明罕市內三大學/莊峻華

一日行軍伯明罕市區運河,經過一環境幽雅河岸,有幾棟新潁建築
,原來是一座美麗之大學校園,阿許頓大學,因陰雨綿綿,打開折
傘,發現已折損,於是我入學生中心詢問,此大學校舍緊鄰,但也
有許多綠地校園,有工學院,有醫學院,有法學院等,十分規模,
旁鄰伯明罕市立大學,也甚具規模,另外有人介紹一音樂學院,伯
明罕市區學院,專門栽培音樂專才,這已接近鬧區,整個三校園,
都在伯明罕市之阿許頓三角洲區。

在一美麗校舍間花園旁,有一新學生中心,我和中心招待女士,談
起此校,這是公立大學,非常完整之好大學,她說城外之伯明罕大
學,則是全球排名,我喜歡參觀大學,也非常羨慕好大學,也甚心
儀好科系,畢業後找到好工作,去年我曾專程搭火車,參觀伯大,
確是雄偉壯觀,當地人甚引以為傲。

去年旅行英國,在火車上遇見中國河南愛女楊茗,她剛從鄭州回伯
明罕市大,領取碩士學位,此大學與阿許頓比鄰,我特別逛到該校
,也甚具規模,此校有些中國學生,課後就在校園內聚集,我從校
園按路標,走回運河,經過一兩棟古屋廢墟,大約正待改裝。這邁
瑟伯敦學院,就在市大另端,是一音樂學院,歐洲和美國,有此專
門栽培音樂專才學校。

進入運河,準備回新街火車站,然後到公牛圈市場購物,出運河後
,仍需走上一段街路,都是古老市區,顯然是有兩百餘年歷史,市
面餐廳,許多東歐口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