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15

準備旅行 /莊峻華

準備旅行 /莊峻華

過半夜醒來,原來耽心兩項旅社訂約,我抵達阿根廷和日本,時間均
需加上一日,這次定玩一日後,馬上更正,損失有現,比起去年秋天
日本行幸運,上次是錯了兩次,損失較大,問題是我之頑冥不堪,尚
未完全學乖。連續之一年,我將有五次旅行,除了華府追櫻行外,其
於四次旅行,都需要準備,好的是現在網路方便,容易解決疑惑。

我在網路旅行社,訂下首日床位,結果越想越錯,連忙再查一遍,抵
達日期,果然是過一日到達,連忙半夜電話給旅行社,美國人很會生
意,24小時服務,這位薩爾瓦多職員曰,印度和菲律賓電話服務中心
,仍然存在,我一天收到兩三次廣告,效率無窮,約是幾秒內,更正
包括新定取消等,一氣喝成,退款也是幾分鐘內,我之原定是,布宜
諾斯‧艾利斯一夜,東京三夜,金額不大,薩爾瓦多職員,非常誠懇
,令我印象深刻。

我開始準備到哪裡玩?先是依垮芝大瀑布,飛機票很貴,令我駐足,
我開車經過尼加拉瓜瀑布,非常經濟,美加兩國,維持瀑布美觀,下
次我再安排一次,開車旅行,可以包括加州那爬谷葡萄園,也比到滿
都薩葡萄園便宜,這是阿根廷東部安德斯山脈,與智利接近,也是飛
機票貴,下次有機會到智利旅行,再行安排。

一月中日本三週行,主要是受到一旅行社之,日本冬日風景所吸引,所
以我再像此美國日本旅行社,買下三週日鐵車票,準備在東京,請教兩
日本友人,從仙台市附近,考察荒城古蹟,然後到秋田,經日本海岸線
南下,這是有歌為證之旅行,森昌子之悲傷之日本海本線,當然還有五
能線,也是一首歌,水森香子名曲,應該是在本州西北角落,秋田和青
森之間,此行惟恐無法到達。我要從秋田南下,經過出雲市,就是新日
本海軍戰艦命名城市,再到下關,博多,休市之重光兄有推薦新瀉。然
後就是九州四國,時間足夠否?要請較日本當地人。

兩次歐洲行,四月和九月,已經購妥機票,馬上需要安排歐洲當地機票
,因為哩術優待,即將過期,我吝嗇成性,不想浪費,所以旅行像是,

疲於奔命,需要維持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