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15

盆栽番茄/莊峻華

盆栽番茄/莊峻華
約是週前一日,從眼科診所回家,連忙整理幾盆,準備下雨,讓番
茄新苗,有一好的開始,只有一日陰雨幾滴,但番茄和小黃瓜,移植
順利成長,於是我再準備幾盆備用,隔街鄰居約瑟夫,給我三空盆
備用,他的新苗茂盛,已經開花,他是在大賣店,買新苗移植,比
我的種子起跑,早上一個月。

約瑟夫喜歡番茄,每年都是兩季收穫,今年我才知道,番茄結果,需
要在華氏74度以下,所以我在九月初旬,埋下種子,番茄,青椒,小
黃瓜,和豌豆。盆土,他建議我購買,凱落格之香菇沃土,我說太貴,
他就告訴我何處便宜,其實我甚頑冥不堪,我用剩下之填土,和三年
前累積之樹葉草削,澆逆滲透排水和雨水,後天之補給,全靠馬糞和
蚯蚓,如果蚯蚓能上盆。

最近,氣候轉涼,清晨散步回家,挖土盆栽,毫無汗流浹背之慮,早上
盆栽內植物,欣欣向榮,我無所謂結果,只問耕耘,不論收穫,後院有

些果株菜瓜,今年都有結果,許多樹花,帶來家庭園藝之喜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