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15

採柿2015/莊峻華

採柿2015/莊峻華

左眼手術未癒,無法搭機旅行,只好退一步想,已經可以開車,到
過銀行,球場,馬槪,下一步就是採柿,我連續到朋友家採柿好幾
年,因為樹高大,需要採收幾次,今年稍異,開花時間雨多,結果
期間雨少,加上電力公司修枝,修掉一大半,另外一株,結果少,又
有人捷足先登,已經一粒不存,我很熟練架梯上車庫,採下四十粒。

這四十粒是扁型甜柿,需要處理,否則艱澀,過去幾年,我一採都是
上百粒以上,一粒逼近十盎司,十二盎司是一磅,另外一株也澀,是
心型甜柿,北郊明雄兄府,也有一株,今年也無剩柿可送人。

愛美錢多,幾天前買一粒日本富有柿曰,一磅$2.99,我聽聞下,真是
是可忍,熟不可忍?於是決定採柿去也。四十粒柿,約佔滿一活動冰
箱,我想吃完四十粒,心也無憾矣。

沿路拜望虎尾同鄉,冬強兄已經賣掉洗衣店,順便拜訪老客戶商店,和
老客戶談宗教信仰,經過太陽眼鏡行,準備好拿到老花度數,就來眼鏡
大賣店,買老花眼鏡,真要感謝西語老師,指導迷津,只有老花眼,買

一對便宜老花眼鏡即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