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15

客戶服務/莊峻華

客戶服務/莊峻華

美國人很會做生意,經濟繁榮,自由市場當然有關係,我覺得客戶服
務,扮演重要角色,讓我描述這幾日來,我遇到幾項客戶服務,包括
銀行,證劵公司,和一半官方保險公司。

我在變錢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而是小有波折,當然信用卡借錢,
銀行賺手續費,超高效率,15分鐘完成兩貸款,一共$670手續費,
貸款約兩萬五,兩日內轉到我支票帳戶,銀行也是無中生有,買空
賣空,因為存款不給利息。我因為要週轉此款,所以我找到一銀行
新客戶廣告,存五萬三個月,贈$500,於是我就開始轉帳,先是到
銀行存款,銀行小姐弄錯,將兩萬五,入帳$25,六日後才清楚,
廣告優待帳戶,取不著五萬,已經來信通知,於是我又開始電腦文書
工作,銀行客服代表,電話上協助,錢已經準備好,需要準備設立連
繫轉帳戶,要核對兩小筆電子存款,很有趣,一切都需要合乎程序,
我需要證實,有此兩筆小額存款,第一次是兩小額共14分錢,證實
完成,銀行就可以,電子取款。如此簡單手續,經手約八位銀行職員。

變錢第二招,就是轉帳退休金帳戶若干,新證劵公司給$600,這是愛
美傳我新招,於是我就動手設立心帳戶,電話上雙方再證實,幾件小
事,新證劵公司,就到舊公司轉帳,舊公司馬上就有電子信來,語焉
不詳,好像是要關閉帳戶,一般要緊,於是我就打電話解釋,確定只
轉一部份,這都是一日內,客戶服務活動。

昨日一通電話留言謂,保險公司收到一張支票,但續保手續未完成,
我需要迅速完成,否則支票要退還給客戶,聞訊後,我開始緊張,
這是一半官方保險公司,最近電腦作業,一步錯就停頓,好不容易,
幾週前完成分期付款手續,按一客服指示,將支票寄給公司,公司
代表,要我將分期付款文件,上傳給公司,客服代表,被我困在上
傳文件這一關,就是要將我收到分期公司文號和內容,上傳給保險
公司,年輕人不知道我這老頭難纏,一直讓我覺得幫不上忙,他只
好找經理來。我繼續了解我的電腦,元兒又在睡覺,下傳文件相片
幾千張,每張都是一文號,而且又有我的部落格,結果發現是在下
載類,果然發現七項同一文件,我就順利上傳,然後繼續完成手續。

經理打電話來,我就說手續已完成,要他替我向那位年輕人道歉,打
他官腔,我一共只有兩位客戶,還好未出遠門,否則真會嬻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