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進出波士頓/莊峻華

進出波士頓/莊峻華
來美國後,三次進出波士頓,均未能詳細參觀,包括此次,因
緣尚未成熟,這次我辦妥公車卡,準備等候下次機會。我在南
站下車後,就問路到地下鐵辦公室,走過高樓大廈,波士頓之
繁華鬧區,像是財務中心,古殖民地時代建築。辦完車票,就
沿路走到海港,波士頓海港,設有步徑,非常整潔美觀,海港
灣中,有幾艘大帆船,我從著名之茶黨紀念館開始,拖著行李
箱和背被包打傘,走過整海灣步行徑,途中有幾家餐館,我因
為食慾不振,毫無味口,很快走到哥倫布小公園。

公園西端,就是昆塞市場,好像有兩棟,稍有規模,遊客亦有,
但生意並不是很好,聽說台北後車站夜市火災後,馬市長圖模仿
此市場重建,結果蓋好後,沒有生意倒閉,台北夜市,搬到士林
,士林火災後,又搬到饒河夜市,波士頓士場,就好像休市之室
內跳蚤市場一般,物價卻是昂貴不已。

走出昆塞市場,選擇宏偉美麗之建築物拍攝相片,波市一直是富
有之城市,財務支持獨立戰爭,就是剛才提到這為昆塞先生,鬧
區有許多建築物,都是在獨立前後興建,多半是古歐洲式建築,也
有拜占庭風格,非常漂亮,現在是一大飯店。市政府大樓有四棟,
其中第三棟,現在是一牛排餐廳,仍舊維持美觀,許多任市長,均
使用過此辦公室,整個鬧區,有很多導遊團,導遊青年,多全部穿
著古裝三角軍帽,緊褲馬靴。

經過波市史鐵路,就是州路,這是很著名之財務中心,像是史鐵路
銀行,幾乎所有之基金,都掛此銀行為監護銀行,還有懷疊樂提基
金,忠誠基金,是全美最大規模,總部在此,約是三十多年前,我
在史鐵路一家投資銀行開戶,因為此銀行支票部給利息,當年尚是
學生,收入甚低,而且無投資常識,一直到1984年,始有證劵知識
,一直到現在,我在一家網路交易總部門窗,觀看週二股市收盤,始
安心離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