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最低工資2014/莊峻華

最低工資2014/莊峻華

最近選舉到來,民主黨開始提最低工資,和合法移民問題,
將逼使共和黨在國會中反對,激怒一些選民,我又開始有
謬論,我以為一般人,不能等候到政府來幫忙,要先幫忙
自己,我們家也有一位最低工資工作者,也有一位失業15
年,沒有工作者。一日我在球場,球伴詢問元兒近況,我
說仍在超市當收銀店員,他說應該當經理也,我說他能在
超市工作,已經要感謝上帝,其實,我一直覺得有工作,比
計較最低工資重要。

我已經不在個人財務業工作,剛好元兒讓我管理他之財務
安排,我算一下,而且也通知他,他之儲蓄率,超過100%
,許多原因,於是我一一分析,此為家庭經濟,龜兔賽跑。
元兒一直住家,現在琳兒也跟進,我們家有三房,兩書房
,小孩免費居住,我們和往年一般,出所有費用,無形中省
下食宿費用。

六年來,元兒依照我鼓勵儲蓄,目前可以借我若干儲蓄,每
年領2%利息,約是100小時工資,而且借我之款,我早已還
清,就是住屋一半產權,過去幼兒儲蓄基金,和四年之個人
退休計劃金,我比聯邦儲蓄保險更保險,絕對沒有父親倒閉
兒子之慮,而且元兒不跟我頂嘴,我死後沒用完之錢,都將
贈送給他,我不是世俗所謂寵溺子女,而是這小孩真需要較
長之時間之幫忙。

我們家有一副業,就是到機場接送琳兒,琳兒按公司規矩,給
予工資,於是我說服兩位子女,在我出外旅行時,讓元兒接下
此任務,一次接送,大約是一日工資以上,如此六年儲蓄,已
經比一般美國家庭,平均儲蓄額高,無需等候政府,期待政府
來幫助,每人都需要自助。

很快儲蓄投資之回報率,將會高過工作收入,這已經在我一生
中實現,而且也印證在琳兒身上,她之弧度更高,威力更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