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續逛耶魯校園﹝2﹞/莊峻華

續逛耶魯校園﹝2/莊峻華

春天已接近尾聲,但天氣時冷時熱,校園花朵仍舊怒放,石楠
和杜鵑,我喜愛之培突尼亞花,在新英格蘭開得,甚為理想,城
中和校園角落,都掛有此花,而且是五花十色。我在音樂館過街
,另外一音樂館,遇見一位老紳士校友,他說第二棟建築較小,
原是醫務室,很大之診所,下坡似是學生宿舍,聽到有人吹號練
習。

繼續穿越校園街道,果然遇到法學院,我在外面拍攝相片,一面
想像克林頓之戀情,我曾經讀過好幾本,兩人同時在耶魯法學院
,我注意是否可窺伺二樓走廊,一日克林頓路過走廊,瞄了一下
這位成績斐然之西樂莉一眼,西樂莉連忙辭去女伴,一箭步跟上
克林頓,問他是否瞄他一眼?克林頓曰是,於是兩人相戀,我猜
測西樂莉深愛克林頓,畢業後跟著克林頓到阿肯色教書,就是克
林頓很豬哥,她也容忍,不願縱虎歸山。

隔日,我就搭車到耶魯醫學院,我們看過休市之醫學中心,耶魯
當然不能相比較,但耶魯醫科,也是兵家必爭之地,我知道有位
醫生同鄉大公子,出身耶魯,但回休市讀貝勒醫科,聽曰德州政
府對醫科學生有補助,公私立醫科學費同價,讀上醫科,已經是
鳳毛麟角,拿到執照,馬上開業,懸壺濟世為要。

我在醫學院之西達路和約克路交界處,遇到幾攤食店,價錢便宜
,於是我連續幾餐,都在一攤購買,然後在旁邊小桌椅用餐,我
說小桌椅是野餐烤肉般之設備,老闆是台灣桃園來之外省人,非
常親切,來美國已經有32年,曾經在德州,紐約等地開中餐館,
最後發現此機會,小餐車麻雀雖小,卻是五臟俱全,生意很好,

不弱於一般中餐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