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14

家庭銀行/莊峻華

家庭銀行/莊峻華

早晨起來無事,只見元兒仍在使用電腦,我向他提及一筆貸款,去年七
月,我向他告貸$20,000,年利2%,因為中途有領出購買其個人退休計
劃,有參加一銀行之廣告存款,有新錢存入等,到期時我需要還清
$12,000,我找不道給利息之銀行,元兒又不甚喜投資股票,於是我請
他當我之家庭銀行,七月到期時,再借我上述兩筆一共$27,000我仍舊
2%利息,就是$340,中途可以領出他用,我有許多保證,比聯邦政
府保險更可靠,至少有三筆,已經存在他名下,半棟住屋所有權,幼兒
儲蓄計劃,和三年之個人退休計劃,這些都是我在從事財務保險安排中
,習得應用之常識。

我從小就需要向人借錢,長大以後,向銀行借錢,有存餘也借,借來錢
多半是週轉家用,其中有十餘年是向信用卡貸款,然後存放定期,取得
蠅頭之利,最近剩下一家銀行,兩張信用卡,可以借到兩萬美金,酌收
2%手續費,一年還清,上述之2%是如此來者也,借來錢後,加上每個
月社會福利金,保險收入,一公司退休俸等,我可以等到股市股價,高
過於昔日時,再行賣出,得款再進帳週轉,家庭支出,我之旅行等,一
切都在能力範圍之內。

銀行有錢萬能,家庭更微妙,我讀到最低工資之爭議,大學生告貸之危
機,和社會福利之爭辯等,不覺莞爾,這些都不能期待,由政府來解決
,家庭需要立即介入幫忙,我先將低收入之元兒,留在身邊,他也覺得
安全,買房屋買在他工作附近,省下食宿費用,後來高收入之琳兒也跟
進,兩棟奧斯汀房屋出租,年收入超過一家庭之收入,威力更大。

提到琳兒奧斯汀二屋,都是法拍屋,剛開始我賣退休金,貸款給她,因
一般商業銀行不敢,琳兒儲蓄修護兩屋,收入房租和信用卡貸款,很快
在兩年內,就將一筆巨大貸款還清,在美國,認真工作,腳踏實地 ,有
的是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