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14

家庭儲蓄/莊峻華

家庭儲蓄/莊峻華

昨晨走路上銀行,存款後過街,再到另家銀行,詢問一取款卡
申請辦法,職員告知,有一廣告,可將年利率,提高到0.8%
於是回家後,轉告妻與元兒,將第三家廣告存款領出,轉到第
二家,不是很大之投資,但給兩位不願投資股市者,一個機會
,增加收入,此為家庭儲蓄,元兒已經同意,將該款轉借給我
,我付年利2%,我也有該項存款,但兩日前,已經領出,提前
償還兩信用卡貸款。

早晨等後出發,我拿出借條,解釋給元兒,難得引起其興趣,
子曰不憤不起,不悱不發,我一直解釋到儲蓄之原理,和實
例,我指出目前其額外收入,已經佔工作總收入之10%,有
朝一日,額外收入與工作收入相當,則臻財務獨立之境界,元
兒笑曰,他已年老,年老何礙?威力更巨者,為其投資股市之
個人退休計劃,當年為我鼓勵設立,近兩年他已經完全繳付,
同意我之策劃,去年以旋,水漲船高。

 2000年來,我之工作收入,已經大不如昔,幸好有儲蓄習
慣,安全度過十五年,其間變賣三棟房屋,領出十年個人退休
計劃金等,彌補家用,子女順利完成大學教育,毫無學生貸款

,工作後馬上儲蓄,養成好習慣,一生立於不敗之地。

No comments: